close

3090770197_79f5b4e443.jpg 

白天吸收過多的紫外線,夜晚之後開始緩緩釋出。

我婉拒了老唐的晚餐,一個人回到L租的屋裡。體內滿溢的熱氣,讓人變得昏昏欲睡。即使坐在屋外透氣,感覺風也是熱的。

我索性閉上了眼。

忽然有一股冰涼的氣息,貼近我的額頭。

睜開眼,一個彷彿用月色凝結而成的男子,站在我面前,全身肌膚閃爍銀白光芒。他把掌心放在我的額頭,幾近冰涼。

就在我懷疑他到底是不是人類的同時,他開口問:「你還好嗎?」

用的是英文。

「請問,你是誰?」我回問他。

「我是波提司,住在那裡。」

順著他的指引,我看過去,那是海潮聲傳來的方向。

這時我也才看清楚,原來他身上的那些閃動的銀色,是水珠反映滿月的光。

「你住在海裡?」

他神秘一笑:「你是L的朋友嗎?我好幾天沒看到他了。」

我點頭:「我也是來找他的,但是他消失了。」

我用的是MISSING這個字。或許是不懂我為何這麼說,波提司聽了,疑惑盯著我,而我也回望著他。望著他的頭髮是完美的蜜糖色,而臉孔宛如精靈般俊美。

「消失?」波提司想了想:「什麼意思?」

「我不知道,」我接著說:「我也很想知道。」

「但是,他一定有留下什麼訊息,對吧?」

我沒出聲了,只留下靜寂,以及午夜的漲潮聲。

 

一聲鳴叫,劃破了快要凝結的空氣。

那聲音跟隨著海浪而來,清晰地傳入耳膜。但當我想仔細分辨那是什麼,卻又感覺腦海裡空蕩蕩的。

「你聽見了嗎?」波提司問我。

「那是?」

「那是海豚的呼喚,」波提司說:「月光海豚。」

他要我悄聲,緊跟他的腳步。黑暗中,他只穿一件極窄白色短褲,上半身赤裸的身體,像燈光一樣指引我。我們穿過草叢和水窪,再穿過一片沙地上的紫紅野花。

到達海灘的時候,一隻海豚正從海面上躍起。

粉紅色光澤,佈滿牠的身上。

我第一次這麼近看見海豚,而且是如此奇妙的顏色。

「月光海豚,真的是牠的名字嗎?」我問。

「不,這是我取的。」

「沒想到,這裡能看到海豚。」

「牠們其實住在河流與海交會的地方,離這個島還有一段距離。」波提司蹲下身,一邊以他冰涼的手指,在沙地上劃地圖:「但是牠,不知道怎麼會到這裡來,已經一個多月了。」

 

雖然波提司說的是海豚,我卻想到了L

我無法理解,這隻海豚為什麼獨自流浪到這裡?就像我對L的行蹤,一無所知。

自以為很了解的,原來卻很陌生。

而我身邊這名神秘又俊美的西方男子,和L又是怎麼認識的?

當我正想開口問波提司,卻發現他早已不知何時,與海豚一起失去了蹤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ntz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