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884629660_4d7421b586.jpg  

深夜,我在房裡寫稿子,手機響起。

「嘿。」L的聲音:「你還沒睡吧?」

手機彼端,海浪拍打的聲音,引擎啪達啪達作響,他的話斷斷續續。

「還沒。有篇稿子明天要交出去。」我看了看時鐘:「四點了,你在哪裡?」

兩個星期前,L告訴我,他準備去香港的小島住一段時間。要做什麼?他沒告訴我,而我也沒問。從此失去了消息,一直到現在。

「你在哪裡啊?」我再問一次:「為什麼有海浪的聲音?」

我聽到他的呼吸,卻沒有聽到回答。隔了大概三十秒吧,他的聲音才又傳來。

「我在船上。」

「現在?這麼晚了。」

「我有話跟你說。」

「我聽不清楚-」我再重複一次:「我-聽-不-清-楚-」

「…………」

風聲吹襲,像海面狂烈地湧向我的耳膜,蓋住了L的聲音。

然後,電話就斷線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ntz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