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3130407709_42a283bb75.jpg 

海浪緩緩地流動,傳來一種規律的節奏,我坐在船板上,不知不覺睡著了。

「小莫。」

有人在叫我。

「小莫。」

我張開眼,是微瞇著眼的老唐。

「小莫,你的手曬傷了。」

「嗯,沒關係,」我說:「我想再坐一下。」

老唐沒再多什麼,只是將他腰邊的帽子,戴在我的頭上。並且坐在我的身邊,陪我一起這麼不知為何地坐著。

「老唐,你跟偉倫的E-MAIL,能讓我看嗎?」

「嗯?」

「我知道,這樣很奇怪,」我想了想:「可是,現在我真的有點,不知道該怎麼辦了。」

老唐沒有說話,看著遠方的海。

「或許,EMAIL裡面,可以找到一些線索。」

「你放心吧,偉倫他沒事的。」

「是嗎?」我盯著老唐的臉看:「好奇怪,我有一種感覺。雖然知道他應該不會就這麼消失了,但是,我又有一種再有見不到他的感覺。」

老唐仍然沒有搭話,只是聽我說。

然後,他拿出和L一樣的LUCKY STRIKE,抽了起來。

 

老唐抽著煙的側臉,和L像。

一樣都是單眼皮,濃眉毛。迎著陽光還有笑的時候,眼睛都會瞇成一條線,眼角有笑紋。

「喂,你怎麼都不保養啊。」

有一次,睡前看著L只隨手塗抹一點乳液就跳上床,我問。

「你不怕老喔?」

「怕什麼,」L閉上眼,笑得很有自信:「有人愛就好了。」

的確,像我一樣喜歡他的笑紋,喜歡他的眼睛的人,真的很多。

超級市場,酒吧,國外的飯店,PIZZA店,早餐店,我常常遇到和他搭訕的男子。年輕的美少年,中年熊,或是老紳士們。他們對L的好感毫無隱藏,而對我總是投以異樣的笑,那些笑意裡的疑惑,令我感到困窘。

他們是一對嗎?還是朋友?

那些眼神裡的問句這麼說。

一開始我還會努力擠個笑臉,後來,我已經學會非常平靜地面對這些處境。

在這些人之中,L從不吝於表現他的善意。喝個咖啡,一起吃頓晚餐,他都覺得是很OK的事。

就像,雖然沒有標準答案,但我想我百分之九十知道。在泰國跨年倒數那次,L其實不是心情不好或是鬧脾氣,他只是跟某個人回家了。也許是離我們不遠處有一雙好看雙眼皮的美少年,也許是穿著背心的黝黑男子,或是前一個晚上在吧裡一直盯著他瞧的泰國老爹。

 「嘿,老唐,坦白說,我和偉倫很不像一對戀人吧?」我問老唐。

「嗯?」對於我怎麼會突然問這問題,他不知該怎麼回答。

 

說這句話的時候,我的感覺很奇妙。

有點微弱的醋意,卻又帶著一點「沒關係吧,只要他趕快出現在我面前」的念頭。如果,L這一次,和像他在泰國那次失蹤一樣…

我想我不會抱怨,我想我會微笑。

只要他能出現我面前就好。

 

感謝黃阿建提供圖片

黃小建的吱吱喳喳部落格: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creamdogbear/1774767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ntz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