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3397309665_bb41f960b3.jpg 

L留下了一個謎,線索在我手中,該從何開始?

我應該擁有許多跟L有關的記憶,卻一直想不起來些具體的事。

譬如說,他離開那天,是怎麼說的?而我的回應又是什麼?

即使這麼重要的事,我卻記不得了。

明明腦海中以為存放得好好的事,卻怎麼都想不起來。是因為酒精的緣故吧。

彷彿看到乾荒的河面上躺過一顆金黃色的鵝卵石,正準備揀起,水流卻霎然洶湧而至,淹沒了所有。

 

電話突然響起。

「莫生先,我找你找好幾天了。」是小鳥的聲音。聽起來有些著急。

「不好意思,這兩天有事在忙,一直沒有開機。而且我充電器好像也忘了帶。」

「還好你有打來,我是要跟你說,阿虎生病了,我要帶牠去看醫生。」

「阿虎怎麼了?

「不知道耶,體溫很正常,看起來也還好耶,就是不吃東西。我下午帶牠去看醫生,想說先跟你報備一聲。」

「好,那麻煩妳了。」

「應該的啦。」

「看醫生的錢,妳就先幫我墊,我回台灣再跟妳算。」

「沒關係,」小鳥爽快地說:「那我晚點再跟你聯絡。」

 

半年前,L把阿虎帶回來時,我其實是不贊成的。

我也喜歡狗,但太了解L的個性。L是標準的射手座,他常告訴我,小時候他學過許多項才藝,小提琴跆拳道心算圍棋畫畫,每一樣都是學不到一個月。他說,當他失去了興趣,就算之前曾經很喜歡,也會不想再碰。

阿虎每個禮拜,幾天住我家,幾天住L家。L買的房子,離我家只差幾十公尺。

「倆個人之間,最好還是有各自的生活空間吧。」當初L這麼說。

這半年來,L每週有幾天把阿虎帶過來我這裡住。我屋外的那座旋轉木馬,阿虎很喜歡,他可以不停地喘著氣,轉著旋轉木馬一直轉圈。

「阿虎好像比較喜歡這裡喔。」L曾經這麼說。

好幾次,L索性把牠留在這,自己回去睡。

或許因為這個原因,所以他對阿虎不曾感到膩。一直很喜歡阿虎。

 

L把阿虎留下來,其實是件奇怪的事。

我還記得L要離開那天,神情如此平靜。像是只是要出門般地說:「我要去香港住一段時間。阿虎就留在這裡吧。」差不多是這樣的語氣。

直到他來把東西搬走了,我才意識到,那句話等同於分手。

但我一直到現在,始終找不到我們分手的原因。

想到阿虎那傻傻的模樣,我有種不忍心。

我難過,還可以找到方式發洩。但是阿虎卻不能吧。

失去了L的牠,肯定是比誰都還要更難過。想到三天前就這樣把牠丟給了小鳥,有一種拋棄了牠的感覺。

簡單拿了一個揹包,我搭上了南ㄚ島的渡船,先到了中環。再直接搭車到了機場。在候機坪了,我買了一本雜誌,裡面有則新聞吸引了我的注意。

 

「一群科學家,正在調查智利南部一個冰河湖泊為何突然消失的原因。

智利南部湖水清澈透明,幾千幾萬頓地沉靜在湖中,四周還飄游著冰塊岩石。但是上個月,卻發現這座湖只剩在一個乾枯的大洞,留下湖底一道大裂縫,以及幾塊原本漂在湖面上的浮冰。『麥哲倫地區』的公園,在今年三月還有一座佔地兩公頃的湖泊,有關當局已經派出多名專家及科學家進一步調查。科學家表示,智利的南部經常發生地震,所以這座湖泊消失的可能的原因是,今年四月的一駔大地震,造成湖泊底部出現大裂溝,使得湖水迅速流光。」

 

幾千年來靜靜守護著這塊土地的湖,就這麼人間蒸發。

我有種體認,連一座如此巨大的胡泊都可以消失得彷彿不同存在過,假如L存心要離開我,我能找得到他嗎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ntz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