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0021_調.JPG 

不得不承認,L是個令人著迷的人。

在一起那麼多年,我仍然迷戀L。迷戀他介於男孩跟男人之間的奇妙魅力。

他喜歡大笑,因為晚睡而有點腫腫的雙眼,這時會因為笑而瞇成一條線,散發乾淨而溫和的氣息。

而作愛的時候,他完全變了一個人,帶著侵略性的眼神,釋放強烈的力量。

想到這裡,我感到暈眩。

我想念L,想念他的身體。一想到我有可能再也觸摸不到他了,這幾天我力求的鎮靜,一下子全被打亂。

而如果真是如此,最後一刻與他最靠近他的人,並不是我,而是和他素昧平生的老唐。胸口瞬間滿溢的妒嫉,竟讓我喘不過氣來。

 

帶著這樣的情緒,我讓老唐用自行車載了去碼頭。

南ㄚ島是香港的第三大島,島上人口稀少。到碼頭的路上,我們穿過了一片樹林,一片美麗的海灘,還有幾個寧靜的臨海村落。島上沒有大型的交通工具,也沒有擾人的汽車噪音。島民大多以像老唐這樣的腳踏車為主要交通工具。島上顯得安靜祥和,讓人有與世無爭的感覺。

「你喜歡偉倫嗎?」

終於,我還是忍不住打破寧靜問了。

「嗯?」他回過頭

「我是說,你喜歡偉倫嗎?」

「喜歡。」老唐回答。

是這樣喔?沒想到他這麼誠實。

所以,偉倫也有可能也喜歡老唐吧。

我還想問下去,南ㄚ島的碼頭已經出現在眼前。

先生遠遠地在船上朝我們揮手,旁邊站著那位年輕的警察。

 

「這些是船上找到的東西,」警察給了我一個袋子,一張清單:「黃先生在船上留下的,請你看一下。」

 

清單上記錄著:

一枝筆

幾張紙

一包LUCKY STRIKE

一瓶精油

一包涼糖

 

L不抽煙已經很久了,這包煙開了只抽了一枝。

涼糖是L喜歡的口味。

而精油,我想是因為他一吹風就會頭痛的關係。

「我可以在這待一會兒嗎?」我看著警察:「幾分鐘就好。」

「沒關係,你慢慢看,」梁先生比比碼頭不遠處的小吃店:「我們三個去那邊喝點涼茶。」

 

我端詳著眼前的一切,想找出些什麼蛛絲馬跡。

兩罐空的啤酒瓶,一枝被抽了一小截的香煙,靜靜躺在日光照不到的角落裡。

我撿起煙,點燃之後,深深吸了一口。

煙上還留著很淡的香氣,應該是L將精油塗在煙紙上吧。

這樣的氣味,令我感到熟悉,又有一種落寞。

在船上抽著煙的L在想著什麼?

打電話給我的L,又在告訴我什麼呢?

我朝大海望去,遠方銀灰色的海面上,一隻海鷗斷斷續續的歌聲,逐漸被海風淹沒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ntz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