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0015_調小.JPG 

我曾看過老唐的交友檔案。

 

某一天午後,L坐在電腦前面,盯著電腦螢幕發出笑聲。

「小莫,你過來看,這個人的交友檔案。」

檔案裡的男人,是個住在香港的醫生。他在過完四十歲生日後的一個禮拜,突然決定辭掉高薪的工作,搬到香港的離島上,開了一家小咖啡廳。

每天,他會固定寫一篇日記,語調平平淡淡的,但是內容卻很有趣。他常寫到他的鄰居,一位號稱會調製魔菇奶昔的加拿大巫婆,也常常會寫到店裡的嬉皮客人,以及島上的流浪狗。

「他長得還不錯耶,」L看著他的相簿:「是你喜歡的樣子喔。」

照片中的男人有道形狀完美的鼻樑,跟L一樣的濃眉和小眼睛,的確是我會喜歡的類型。

「真的嗎,那我要留言給他。」

「好啊,不過等我們分手後。」

那應該是一年前的事,我偶爾會看看他的日記。不知為什麼,有一天他的交友檔案突然就突然關閉了。

 

想起這件事時,我坐在老唐開的CAFÉ裡吃早餐。

這間CAFÉ是老房子改建成的,整面窗都可以看得到海。離L租的房子走路差不多十五分鐘。

老唐的手藝比我想像中好,他動作熟練地煎出金黃色的太陽蛋,還在土司上抹了蜂蜜與鮮奶油。雖然器具有點簡陋,仍然無損它們的美味。我很快地把東西都吃完,老唐端給我了一杯啤酒。

「謝謝你,」我對老唐說:「喔,對了,我看過你的交友檔案。」

「喔,是嗎。」老唐微笑,「我也看過你的小說,好幾本。」

「我的書?香港沒有賣的。」我有點詫異。

「嗯,是偉倫寄給我的。」

偉倫是L的名字。

「你們認識?」

「我們是網友。」

原來,自從L發現了 老唐的檔案之後,他們就一直保持聯絡。

L告訴老唐,他很羨慕島上的生活。

「他從沒跟我說過。」突然我有點介意:「請問,他怎麼跟你說起我,還有我的書?」

「他沒說什麼,只是希望我看看你的書。」老唐說:「不過,我看了你的書,就明白你們的關係了。」

「嗯,我們曾經在一起過,不過幾個星期前,分開了。」

「喔。」

「這次,偉倫來島上的事,你知道囉?」

其實我更想問的是,L是不是來找他的。

「不,他沒有跟我說。」可能發現了我語氣的不自然,老唐解釋:「我們只有在網路上認識,沒有見過。」

日照旺盛,我看著窗外海閃耀銀灰色的光澤,一直在反覆思考老唐的話。

「別擔心,」老唐伸過手來,拍拍我的頭,「他不會有事的。」

老唐的掌心,傳來一種柔軟的溫暖。

他渾身上下,都散發這樣一種,能讓人舒緩下來的神奇力量。厚實的掌心和體型,低沉的聲音,還有他緩慢說著話的方式。

但儘管如此,這一刻,我的心情還是不斷騷動。

我想知道,L的生活裡,還有多少隱密的關係,是我不知道的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ntz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