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960771596_9d7c98e4fe.jpg 

 

香港海巡署發現了一艘船,漂流在南ㄚ島的海上。

船上有L的手機,警方找到了我的電話。

「他的東西在船上,但人卻失蹤了。」

「失-蹤-?」

「如果可以,想請你來一趟。」

因為酒精的關係,聽完這些話,我只是發出嗯嗯地應聲,卻沒有做出什麼反應。

譬如說,問清楚一些。那是什麼樣的船?船上還有沒有其他人?

我只是一手抄著地址,另一手不由自主拿起了酒瓶,又斟了半杯威士忌。

那天晚上,當他在海上打電話給我,斷線的那一刻,我其實應該回撥電話過去的。他的聲音裡似乎有點醉意。

但我沒有。我繼續寫著稿子,一直到天亮。

我總以為分手以後,冷漠是保護自己最好的方式。

但是,他的失蹤,讓我不能只是靜靜站在旁觀的位置。

 

隔天一早,我打包好行李,然後把阿虎送去了寵物店。

「哈囉,阿虎!」寵物店的店員,一個十八九歲的活潑女孩,把阿虎一把抱進懷裡。女孩留著妹妹頭,在她肩胛骨的地方,有個鸚鵡圖案的刺青。所以我和L都叫他小鳥。

「莫先生,好久沒看到你了。」

「嗯。」我點點頭:「對了,你們這裡寵物最多可以寄住幾天。」

「都可以啊,事先講好,我們都會幫忙照顧。」她說:「不過,阿虎很好動唷,如果太久沒看到主人,牠可能會有點焦慮就是了。」

阿虎是L養的法國鬥牛犬,所以阿虎的事,向來都是他在處理。L帶走了他所有的東西,唯獨留下阿虎。阿虎一直很黏L,每天就等待可以和L玩的時候。哪怕只有短短十分鐘,牠也會非常開心。所以牠最近一直都懶懶的。

這算遺棄嗎?我看著阿虎,而阿虎也回望著我,露出無辜表情,不斷吐氣。

「需要先付錢嗎?我還不確定我這次出國會多久。或者,我可以先付一個星期…」

我正準備掏錢時,小鳥發出了咦的一聲:

「黃先生之前有儲值了耶,而且他預繳了好多…」

小鳥指給我看電腦螢幕,三萬塊錢,存在阿虎的帳戶下。

就算是人住飯店,也夠住上十多天了。

 

我先搭了一小時的飛機,再轉電車到中環,最後搭上前往南ㄚ島的船,酒精退得差不多了,一路上我一直想著L的失蹤。

船艙外海風讓我清醒,我記起了一件事。

大概是在半年前,我和L還有幾個朋友,一起到曼谷跨年。那晚人潮擠滿了暹羅廣場,L和我們走散了,我和幾個朋友倒數完,L還是沒有回來。

一直到隔天早上,他才一身疲憊地回到飯店。

我追問他前一晚失蹤的原因,他只淡淡地跟我說,心情不好,想一個人安靜一下。

 

這一次,L是不是像上次一樣,只是在鬧脾氣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ntz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